(小說賞析心得)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書名: 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

發表日期:2012-11-22 23:38:30

評分:  

閱讀內容:一般
收藏價值:一般
參考價值:實用

口碑券體驗: 純愛系暢銷新書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
本書介紹~   
 

雖然你從來不是我的誰,但我總想著:

要是這個世界沒有你我又該何去何從?

    

在愛情裡,她自認為是一個害怕勇往直前的逃兵,一段戀愛,歷經十年的分分合合,最後,因為敗在「放不下」、「捨不得」,而始終糾纏著。面對愛情中紛紛擾擾的糾纏,她身邊始終有個朋友,一個男的朋友,總在她最無助的時候,付出最多關懷和守護。

 

  儘管所有人都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,她內心卻早就認定,這個好朋友對她來說,比普通朋友更深刻,是如同家人般的存在,無論如何都不能夠捨棄。

 

  可是有一天,她的男友竟一反尋常地吃起了醋,要求她必須在愛情與友情間做出選擇。如此為難的處境下,許許多多的過往湧上,該如何決定,才是對所有人都最好安排?而改變自己、委屈求全得來的愛情,又是真正的愛嗎……

 這個介紹 催促我要擁有這本書,好好地品嘗,因此,當初就按下了”我要抽獎”,也很幸運地,SUNNY的這本書”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”,變成了我第一篇口碑文~
(可喜可賀押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)

從一開始領到包裹,就莫名興奮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包裹破掉了,讓我眉頭皺了一下~”~  
好家在,裡頭的書沒被破壞到!

清爽的封面~
卻顯露出淡淡地哀愁…
 

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 

 封底~

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上頭的文字~  (儼然是 大仁哥的化身  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)

 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 

 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封面的這句話… 讓我陷入思考中…
是不是有那麼一個人在我們的心裡,如呼吸般的存在,沒有重量,卻不可或缺,以致於我們都沒發覺對方有多重要…

內容大綱:

是一部描述一對死黨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後的故事。


故事的女主角-李育蓁 和 男主角-趙哲希 從國中同校,不知從何時開始兩人變成對方最好的朋友。


雖然育蓁程威宸這個男朋友,趙哲希還是以”李育蓁最好的朋友”的身分,以守護天使的姿態呵護陪伴著育蓁(這…不是那個 “我可能不會愛你”的大仁和又青的寫照嗎?!)

育蓁程威宸決定結婚後,趙哲希離開去旅遊,沒料到趙哲希出事,生死不明,才發現她愛著趙哲希,而趙哲希也一直暗地默默地喜歡著她。

結局…  呵呵呵!  不宜放太多地雷,好奇的讀者,快買來看看吧!

 

讀後感:

翻開書閱讀第一頁,馬上覺得像是知名偶像劇”我可能不會愛你”的小說版,主角的設計不同,但是主軸類似。

文字多了讓讀者思考和想像的空間…例如:育蓁趙哲希為什麼她無法決定放棄這份感情時,她自己覺得因為”愛”…

到後來劇情的發展及配合每個章節後的小品,原來是…

後來我知道,’當我們捨不得放棄一段感情,有時並不是因為愛,是因為不甘心。

趙哲希一直扮演守護天使的角色,默默地守護喜歡的女生,每當她提出感情上的疑問時,趙哲希也總是站在第三者的立場,很中懇地分析…

如果是愛,偶爾的低潮就當作是過程。

每個女生都想要有那麼一個人,就像大仁哥、趙哲希一樣,能呵護著自己,能感受滿滿的愛和關心!

每個章節後的短文總扣人心弦,字字充滿哀愁和美麗。
也讓讀過的人不禁回想自己的人生、自己的感情世界,也提醒自己要珍惜現在!

 

跟大家分享 我喜歡的文句~

愛情就像是場長途旅行,沿路會有美好風景,也會有狂風暴雨,但不管途中景致如何,美麗或蒼涼,都是過程,總是要走過、經歷過,才能明白其中的甘苦,體會走到良辰美景時的苦盡甘來。

有些人,就是能把你隨口說出的話銘記心頭,直到很久之後,你都快忘記曾經說過的那些話時,踱方仍然牢牢記住。後來我才明白,這就是 「在乎」。


當一個人在乎一個人時,即使是在微不足道的的事,他仍能深深記住,宛如一道傷痕,只要印在心頭,就是一輩子。

愛情就像一雙美麗的鞋,儘管再美麗,只要不合腳,就會讓你滯礙難行。

 謝謝愛評網的活動,又讓我多讀了一本雋永的好書^^
  
 

 

 
 
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^^



謝謝大家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耐心看完我的分享!
請大家幫我推推,給我鼓勵!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你的一個讚,都是我分享的動力!

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~


  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:【我可以不在你身邊,但請留我在你心裡】

加入好友
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文章有時效性,任何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
歡迎加入粉絲團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