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台南。旅遊景點)2017年台南普濟殿『普濟行春彩繪花燈展』:百年老廟1500顆手繪花燈,陪你度過溫暖的新春。

IMG_1780.JPG

 

 

===========普濟行春彩繪花燈展=============
普濟殿地址:
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

封街範圍:國華街與民族路交叉口延伸至普濟殿門口 (民族路 到郡緯街的 國華街 區段)
展期:2017年 1/12 ~ 2/12
普濟殿FB連結:粉絲團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@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/臺灣最早王爺廟

巨鼠這次很難得的跑去人擠人,看一下離家很近走路就到的花燈展…

(哈哈哈!真的是因為距離近! 不然我真的是望人卻步 XD)

 

說說這普濟殿的燈會~

全台最早的王爺廟普濟殿,據說在2014年舉辦花燈展時,就已被選為「全台灣春節必看十大燈會」。

不過我一直到2017年 才來看 XD

 

今年的手繪燈籠數量號稱有1500顆!

展地規模也變大,從原本的普濟殿外的空間,擴展到了 民族路到郡緯街的 國華街段!

 

【交通建議】

這邊的交通其實很便利。

台南火車站的前站 順著中山路 轉民族路 走來,大約十分鐘左右。

也能從成功路走來,轉國華街即可。

 

(不太建議開車來,因為停車困難喔~ 我個人兩次都是散步走來的)

 

接著~ 直接來看看 巨鼠快門下的美景~^^
 

 

▼這是 從 民族路和國華街口 看過去,旁邊就是 永樂燒肉飯,很好認吧!^^

IMG_1771.JPG

 

▼從官網擷取一下 普濟殿的相關內容:

創建於明永曆二十二年西元1668年,迄今已三百餘年歷史,經文化部國家資料庫記載為【臺灣最早的王爺廟】
本殿創建之初,原為木造觀音佛寺,取「慈航普渡眾生」之意,故命名「普濟寺」,主神為觀音佛祖,為坐南朝北之單殿式建築。明末,當時台南府城門禁甚嚴,本殿因位於府城大西門外側,當時兼有「會館」性質,時常有商賈旅人因為錯失進城時間而寄宿本殿。有一同安人渡海來台,借住本殿僧舍,旅人隨身奉有池府千歲神像一尊,因故留祀於本殿之內,池王爺入祀後,因神明威靈顯赫而香火日盛、信眾漸多,遂逐漸成為寺廟主神,使「普濟寺」改稱為「普濟廟」。約在清初,由當地郊商鳩資擴建,成為台南市內第一座王爺廟,明寧靖王朱術桂常駕此廟遊賞,故而賜名為「普濟殿」之名,由於感受到池府王爺的靈感,特敕封為「威靈王」、因此本殿池府千歲成為台灣唯一受封池府千歲,故為【首台威靈王祖廟】。

 

普濟殿創建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,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。原位於八卦網街道的中心,即俗稱的蜘蛛結網穴位,如今鄰近老街紛紛拓寬,已看不出此八卦陣容了。

(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一下!)

 

 

▼沿途,就是可以看到頭頂上張燈結綵的~

順著這點點燈火形成的 夜間紅毯,就是一整個新春的熱鬧氛圍。

大家都瘋狂拍照,算是我目前看過 密度最高!大型相機腳架出沒的燈會。 (我孤陋寡聞? XD)

不過,真的很怕不小心撞到別人的相機啊…

IMG_1772.JPG

 

IMG_1773.JPG

 

 

▼這些手繪燈籠,可都是出自於 學生們 或 社會人士的巧手呢! 每個都很有創意~

巨鼠帶著小表弟來逛,表弟還會一個個認圖案,還說出了 我沒聽過的卡通人物 XD  (我老了 Q.Q)

IMG_1774.JPG

 

IMG_1775.JPG

 

IMG_1776.JPG

 

IMG_1777.JPG

 

▼我們先順著國華街,從民族路口走到底的郡緯街,轉角就有現場彩繪小燈籠的體驗。

印象中,隨意捐款 就能在現場畫燈籠囉~

IMG_1778.JPG

 

 

▼就是另一端的 封街路口。  比較接近 普濟殿。

IMG_1780.JPG

 

 

▼郡緯街旁的 彩繪燈籠區,小廟宇旁 還有一隻可愛的金雞,提供大家合照。

IMG_1781.JPG

 

 

▼金碧輝煌 的金雞,讓你一整年錢財廣進滾滾來~

IMG_1782.JPG

 

IMG_1783.JPG

 

IMG_1784.JPG

 

IMG_1785.JPG

 

 

▼這張照片,是我兩個小表弟 看著裡面的人群,猶豫著是否要進去擠一下  XD

IMG_1786.JPG

 

IMG_1787.JPG

 

▼都來了~最後還是進去瞧瞧!

裡面的路較小,所以會覺得更擠。不過,感覺更有拜年的氣氛~

很像 每次看到的櫻桃小丸子,日本過年要去廟宇拜年祈福那般的熱鬧! 加上燈籠高掛,更有氣氛~

IMG_1788.JPG

 

IMG_1789.JPG

 

IMG_1790.JPG

 

 

▼走進裡頭,廟前廣場有一隻五彩鳳凰~

IMG_1791.JPG

 

IMG_1792.JPG

 

 

▼因為不能觸摸,所以表弟就遠端借位摸摸  XD

IMG_1793.JPG

 

IMG_1795.JPG

 

IMG_1796.JPG

 

IMG_1822.JPG

 

 

▼其實這面龍牆,在燈籠映照下更有一種莊嚴的氛圍~    可惜,似乎不多人注意到…

IMG_1824.JPG

 

 

▼沒想到 台南知名的布萊恩紅茶也來這邊設攤了。 瓶裝設計,方便直接帶著走!

不過價格小高~

IMG_1825.JPG

 

 

▼買了無名奶茶。  覺得有點甜,所以後來帶回家加牛奶了 XD

IMG_1826.JPG

 

IMG_1827.JPG

 

▼表弟的白色衣服都變螢光色了~  小朋友可開心了^^

IMG_1828.JPG

 

 

▼小小一段街,氣氛不錯,不妨把握最後這幾天,有空去散步吧!

IMG_1829.JPG

 

 

===========普濟行春彩繪花燈展=============
普濟殿地址:
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
封街範圍:國華街與民族路交叉口延伸至普濟殿門口 (民族路 到郡緯街的 國華街 區段)
展期:2017年 1/12 ~ 2/12
普濟殿FB連結:
粉絲團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~提供大家參考~

 

 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 
 
歡迎加入粉絲團 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飛魚音樂餐廳:(台南。中西區美食)飛魚音樂餐廳:用音樂當調味的美食。美味手路菜&時尚餐廳 的衝突性結合,迸出奇妙的火花!|火鍋,熱炒,炸物,調酒,無酒精性飲品|夜間音樂團體 live演出|
 
 

 

 
加入好友


感謝大家賞文~
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,跟大家分享~~
文章有時效性,任何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 我的臉書專頁,馬上取得第一手的美食報報喔^^

歡迎加入粉絲團 ,不定期舉辦 贈獎活動!
大家快來找巨鼠玩吧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